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雷曼倒闭可能压垮一大批中国地产商

  经济问题,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我想大家都不会料到,一个在一年前还叱咤风云,有着非常好的管理团队的世界级证券公司,居然说倒闭就倒闭了,而且传言雷曼在中国市场上抛售300亿美元(2000多亿人民币)的资产筹集资金。
如果传言是真的,那么这事件将对目前已经广缺资金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雪上加霜的影响,我估计中国有一大批房地产开发商将被淘汰。

  今年7月我曾预测,由于买气不聚,今年的金九银十不再,“2007年房地产的浮华换来的是2008年房地产的沉思与2009年的健康发展”。现在看到雷曼兄弟破产以及华尔街金融危机,我建议一些想今年在境外上市融资的开发商可以鸣金收兵,不用再浪费申请费用了,因为今年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的意愿已随着雷曼兄弟的破产而结束,市场游资将被欧美的低价项目吸收。此外,随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市场上的买气会越来越弱,许多房地产商资金链将断裂,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重大危机。

  其实,大家可以体会体会中国的一句老话——十年风水轮流转,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从1998年开始大发展,到2007年底,正好是10年,因此,2008年的调整其实也不是偶然的。中国和大多数国家一样,老百姓是买涨不买跌,而且市场的竞争是严峻的,适者生存。一些中国房地产商如果还不懂得把握机会筹集过冬资金的话,将在2009年被市场抛弃。

  我估计从现在到明年春天,房地产开发商将以今年年初价格的7折以上出售其产品,一些设计不良的房地产产品可能还卖不出去,而且由于没有进账,还不起银行贷款,将会连累一些放贷银行。2009年留下来的房地产开发商,将是健康与成熟的房地产开发商,而所做出的产品,将是成熟的创新产品。中国房地产要到2010年,在国际金融情势逐渐稳定之后,才会有新的一批英雄出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