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世界经济震荡诱发商机 礼品玩具业期待升级

  东方网9月23日消息:世界经济处于震荡期,中国礼品玩具业同许多行业一样遭遇寒流。严峻的挑战促使行业转型升级提速,开拓新市场、研发新技术、实施品牌战略等成了当下中国礼品、玩具企业的热门课题。

  将于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玩具及礼品展览会”,率先进行了自我调整和完善,从而为行业提供交流合作的互动平台,帮助企业找到应对困难的整合解决方案。


  以玩具为例,今年一至七月,中国玩具出口四十一点八亿美元,仅增长百分之二点一,增幅同比回落二十二点四个百分点。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礼品、玩具生产国和出口国,但长期以来都处在代工的阶段,品牌、技术和附加值的缺失导致了企业利润微薄,处于产业链的最底端,抗击打能力最薄弱。

  已举办十六年的深圳礼品展是伴随中国礼品业一同成长起来的,其主办方励展华博董事长蒋承文表示:“这并不是行业第一次面对困境,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就有过大范围的产业调整,今年主要是受全球大环境的影响导致行业综合成本上涨近百分之二十,加上欧美市场需求疲软,因此开发新商机、巩固老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

  进入秋季,圣诞礼品、玩具采购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由于在质量上严格把关,许多企业的圣诞订单比往年有所增长。欧洲玩具业联合会主席布赖恩·埃利斯就表示:“欧洲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选购中国制造的玩具。”不光是海外,国内市场潜力也很大,比如酒店业,选用中国制造不仅是因为价廉物美,新造型新技术的运用才是关键。

  中国礼品玩具业将在后奥运时代迎来新的发展和挑战,深圳礼品展为此进行了多个方面的革新,对内,完善服务管理系统;对外,积极为企业联络买家,助其疏通渠道。尤其是与行业权威媒体《玩具世界》合作首次设置玩具专馆后,在规模方面实现了质的突破,场地面积将首次突破九万平方米,七大功能馆将囊括玩具、陶瓷、工艺品、商务礼品、家纺家居、箱包皮具等热销产品。

  面对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及春节等礼品消费高峰期,深圳礼品展串联起了一条由国外到国内、从今年到明年的采购“黄金线”,近三千家展商与十二万买家零距离接触交流,展示自主品牌的实力,发布自主创新的成果,为行业转型创造机会并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