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传统业务仍然是主要利润来源 推荐中信证券

  传统业务仍是主要利润来源。长期来看,创新业务占比逐步提升是国际行业发展大趋势;短期来看,传统业务仍将是券商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国内来看,随着金融综合化经营步伐的加快,银行将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国际来看,随着外资券商的逐步进入,在高端客户领域的竞争将日益加剧。
我们立足当前,对传统业务发展趋势作出预测,同时借鉴海外经验,为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提供参考。

  我国证券承销业务正处于成长期。股票、债券融资额占GDP的比重、GDP增速、佣金率是影响券商承销收入的三大核心因素。目前我国股票、债券融资额占GDP的比重为4.13%,远低于2007年美国的24.43%、香港的38.92%和韩国的6.93%。我们预计2012年股票融资额有望再创新高达到1.13万亿元,国债、企业债的发行量将达到1.09万亿元。

  我国证券经纪业务正处于成长期。证券化率、非流通股解禁进度、换手率、佣金率是影响经纪佣金收入的四个核心因素。我们预计2012年日均股票成交额将达到1725亿元,接近2007年的规模;预计2008—2012年证券行业经纪业务收入将达到932亿元、815亿元、791亿元、1261亿元和1351亿元。

  中信证券维持“推荐”。目前证券行业2008年动态PE为28.36倍,动态PB为3.65倍,仍高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我们给予行业“中性”评级。中信证券2008年动态PE为15.66倍,PB为1.94倍,考虑到相对稳固的国内券商龙头地位、明确的发展目标、坚实的发展路径,公司有望最大限度分享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果实,给予“推荐”评级。

  作者:邵子钦 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