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招商银行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

  经过八个多月的谈判,招商银行(600036)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一事最终尘埃落定。9月18日,招行行长马蔚华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丁业现签署了《西藏信托改制框架协议》,双方正式确定了合作意向。

  据悉,投资控股信托公司是招商银行加快经营战略调整,加紧金融综合化经营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本次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招行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工作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信托行业拥有投资方式灵活、信托财产独立的制度优势,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和丰富的盈利机会。招商银行收购信托公司股权,将进一步加快招商银行综合化经营战略步伐,开辟更广阔的经营发展空间和收入盈利渠道。

  2007年,经过对几家信托公司的考察,招商银行最终选择了合作意愿较强、综合条件较理想的西藏信托作为战略投资标的公司。当年11月,招商银行正式向西藏信托股东西藏自治区财政厅提交了《招商银行战略投资西藏信托股权方案》,并在同时竞标的几家备选战略投资者中胜出。2008年1月,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招商银行战略投资西藏信托的决议。

  “商业银行经营信托业务不仅是国际银行业成熟的运营模式,同时也符合我国监管机构稳步推进金融业综合化经营试点的政策精神。”马蔚华表示,招商银行投资入股西藏信托,可以充分发挥银行交易平台、客户资源、技术平台、产品创新等多方面的优势,运用招行丰富的银信合作经验和经营管理经验,促进改制后的信托公司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招商银行还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署了《招商银行希望小学捐赠意向书》。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