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日本最大证券公司野村控股抄底雷曼

  本报记者 王小萱 编译报道

   日本最大的证券公司野村控股集团9月22日与雷曼兄弟达成协议,以2.25亿美元收购雷曼亚太地区业务(除韩国以外)。同时,野村控股将与巴克莱银行竞购雷曼兄弟欧洲部分资产。

  之前有消息称,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集团也在竞购雷曼兄弟亚太业务的队伍中。据悉,野村控股在拍卖中的出价最高,击败了竞购对手渣打和巴克莱集团。其收购范围包括雷曼兄弟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业务,但不会接管雷曼兄弟的任何资产负债表。

  据悉,野村控股原本期望收购雷曼兄弟整个亚太地区业务,包括投行业务、固定收入和资产业务。但出于技术原因,该交易没有包括雷曼兄弟在韩国的公司。

  上周,在雷曼兄弟母公司破产后,雷曼兄弟在日本的总公司也随即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为野村控股主席渡部贤一重启双方谈判提供了机会。

  2007年,野村控股前任主席古贺信行因为公司当年第二季度在美国按揭投资中损失312亿日元而终止了海外扩张计划。从那时起,野村控股就停止购买美国按揭贷款,并打包成债券。野村控股表示,当公司在按揭业务上的损失超过730亿日元时,将关闭在美国的剩余相关业务。

  迄今为止,野村控股在信贷危机中的损失和减记额共计24亿美元,比起雷曼的138亿美元要少得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金融危机给手头宽裕的日本金融机构带来全球扩张的机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