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次暴跌

  新华社纽约9月22日电(记者杨柳)由于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大规模的金融救助计划心存疑虑以及国际油价前所未有的暴涨打压市场,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再次暴跌。道琼斯指数下挫近380点,标普和纳斯达克跌幅均在4%左右。


  美国政府正在推动国会通过一项总额高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以阻止金融危机加深。目前,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计划的细节,并对该计划能否明显改善美国经济状况持不同看法。部分投资者认为,政府的新计划不仅无法阻止美国经济衰退,还会增加政府的财政负担。另外,摩根大通和美林预计,中小型金融公司不会从救助计划中直接受益。22日地区银行股受到重挫,跌幅创两个月来的新高。花旗、摩根大通等巨头的股价也出现下滑,标普500的金融股大幅下跌8.5%。

  21日晚间,美国五大投行中仅存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爆出惊人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两大投资银行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请求。这被业内人士视为“华尔街投行时代的终结”。转变身份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能够设立可吸收存款的商业银行,用以改善其资金状况。

  另外,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计划收购摩根士丹利10%到20%的普通股,摩根士丹利一度上涨了16%,但金融股的卖盘压力导致该股最终收低。

  由于美国政府救援计划数额巨大使美元汇率受到严重打压,以及投资者卖空回补,22日原油等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暴涨超过16美元,收于每桶120美元之上。原油期货的飙升导致零售、汽车、房地产等板块纷纷走低。

  科技股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宣布,将回购400亿美元股票,并将股息提高18%,其股价上涨了1%。但是,花旗全面下调了互联网公司的每股收益和目标价预期,认为此前美元的走强对其收益造成影响。另外,摩根士丹利下调了苹果公司的目标股价,苹果下跌了7%。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72.75点,收于11015.69点,跌幅为3.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7.99点,收于1207.09点,跌幅为3.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4.92点,收于2178.98点,跌幅为4.1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