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金增持或在本周见分晓

  投入资金将达百亿元;三大行股未动价先行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冯一萌)银行股昨日再度上演全线涨停,但汇金公司意欲增持的三只股票走势有别于其余银行股。在汇金增持预期的影响下,昨日3银行股开盘即封于涨停位置。
而由于交易所股东增持细则的限制,预计汇金在本周内将有增持行动。

  三大行买盘巨大

  昨日中行、工行和建行三只股票全日封于涨停,工行、建行收盘时买盘堆积至上百万手。在这样的情况下,汇金公司买入股票的时间点只有开盘集合竞价,以及上午指数下滑的一小时内。但直至昨日晚间,三家银行均未公告披露汇金增持事项。

  有报道称,汇金动用入市的资金将最多高达2000亿元,从目前三大行的流通股本看,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增持幅度应该会控制在流通股本的10%范围内,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过大,将导致股价大幅波动。根据上周末的收盘价计算,三大行的合计流通市值约1000余亿元,因此推算汇金公司投入的资金在100亿人民币左右。

  交易所规则限定增持时间

  另外,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的时间上也有限制。证监会在此前放宽了大股东增持的限制,2%以下由事前申请改为申请豁免。但在具体的实施上,交易所规定有较详细的规则,即增持后续详细披露。另外,业绩敏感时期,如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前10日内不得增持。

  根据这条规则可知,由于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将在10月31日之前披露,因此即使三家银行在10月31日披露,留给汇金公司的增持时间也仅仅剩下本周而已。

  对于增持银行股带来的作用,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龚方雄说,中国在过去18年中,一直都是出售国有公司股份或将其国有公司的股份上市。汇金增持的举措将有力平衡非流通股改革所产生的非流通股“解禁”带来的股份的供应增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