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牵手果汁声明坚决反垄断 增大汇源并购阻力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在最后期限快要到来之时,可口可乐终于向商务部递交了反垄断申诉的材料。虽然可口可乐制造舆论称,“递交审批资料前就已请相关权威专家对此作过详细研究,没有十足的把握不敢轻易递交申请材料”,不过,可口可乐并购汇源存在的阻力丝毫没有下降,反而更加明晰了。

  “可口可乐目前得意是有原因的,它成功地将经济安全、民族品牌等因素剥离,把舆论焦点引至纯粹的反垄断审查上,目的已达到了一半。”一位分析人士表示,按照规定,一般反垄断审查一次即通过,只有当审查人员认为案件牵扯到行业各方利益时才会召开听证会,并进行二次审查,而一直以来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通过率都很高。

  不过,并购专家李肃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审查将会顺利通过,相反,在目标明确对准“反垄断”之后,此前广受压抑的反对力量能够更加有的放矢。据了解,目前在同行业企业中,已经有明确反对垄断的表态。

  “牵手果汁对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表达了反垄断的意见。”昨天,顺鑫小股东和君创业方面向记者表示,顺鑫农业董事会已向其确认了“反垄断立场”,并且“希望参加反垄断听证会”。

  据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顺鑫农业董事会对此早已有共识,不过,由于顺鑫农业是上市公司,考虑到子公司牵手果汁参与此事可能会对股价产生影响,并且存在违反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定的风险,所以此前董秘才会向媒体否认“出头”。

  记者同时看到,在顺鑫农业董事会秘书处的一份声明中,顺鑫农业强调,牵手果汁之所以要表示“反垄断意见”,原因是“受到了此次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的潜在压迫与威胁”。而上周顺鑫农业董秘田建国也向记者表示,公司坚持此前牵手果汁总经理侯亚利的发言,只是“反垄断不只是一个公司的事,而是国家的事”。

  另据介绍,国内果汁企业反对并购的立场引发了并购双方情绪的强烈反弹,而牵手果汁的公开露面更成为各方舆论打击的靶子。日前,侯亚利向记者表示,“目前对于此事无法更多评论,后续若有新的进展再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侯亚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