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电信CDMA招标签约 中兴与华为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电信启动CDMA招标签约中兴与华为成为最大赢家

  本报讯(记者刘奇)在接手联通C网后,中国电信开始对其首轮CDMA网络设备招标工作进行签约。昨天,记者从相关C网厂商处获悉,中国电信已经开始分城市对C网设备企业进行签约,签约完成后,全国81个重点城市的C网均将获得扩容。

  中国电信此次C网招标是近年来国内C网最大的一次网络设备招标,也是近期全球C网第一大单,包括华为、中兴、摩托罗拉、北电、三星、阿尔卡特朗讯6家企业参与了招标,标的物是为中国电信的81个重点城市C网进行扩容。

  此前业内曾爆出消息,为了保证在中国电信的第一轮C网设备招标中“圈地”成功,参选的多家设备商爆出了超低价,电信的总招标份额约为170多亿,在部分城市华为、摩托罗拉都报出了超低价,相关设备商此举均为看重未来的进一步扩容大单。

  相关厂商表示,根据已经公布的招标内容,中国电信此次将招标25万C网载频,涉及81个城市(涵盖了几乎所有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及东部、中部其他重要城市)。华为和中兴两大国产电信设备厂商的份额较高,保守估计均接近或超过20%,北电、阿尔卡特朗讯、摩托罗拉也获得了17%-20%不等的份额,三星的份额相对较小。

  据悉,此前爆出超低价的华为成为大城市的重点中标者,包括北京、天津、广州、西安等城市的相关项目均被华为收入囊中;中兴获得了包括成都、海口、三亚、西宁、昆明及贵阳等城市的合同,阿尔卡特和摩托罗拉则分别获得了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的合同。

  目前中国电信仍未公布各大厂商的中标价格,在相关厂商的计划中,第一轮的招标仅仅是圈地,未来的收益主要着眼于中电信此后的再次扩容合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卡特 |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