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豫光金铅:整体上市何时起航

  豫光金铅:整体上市何时起航

  ■本报记者 徐谷明

  近期,随着有色金属价格深跌,有色金属板块酝酿着反弹的机会。在如此利好的状况下,市场再次寄予国内最大的铅生产商豫光金铅600531资产注入和高配股等预期。

  豫光金铅成立于2000年1月,是全国最大的电解铅和白银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电解铅、白银、黄金等有色金属及贵金属产品的冶炼及进出口贸易。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是河南省济源市政府。

  市场对于豫光金铅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预期特别强烈,在“股吧”有人对该股的分析是:小盘、绩优、连续3年增长、2008涨价概念、铅锌冶炼技术、规模优势概念、资源综合利用概念、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预期概念、超跌概念、地方扶持、并购重组做大做强概念等等。

  由此可见,豫光金铅是重大概念题材股,市场对于公司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急切期盼。实际上,这些概念也并非空穴来风,市场人士分析说,“大股东旗下优质资产较多,存在资产注入预期。”

  据悉,大股东经营范围涉及有色金属、贵金属、化工、煤机产品、电力、矿山、服务、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公司现全资及控股公司11个,上市公司1个,中外合资企业1个,生产厂22个,现有总资产50亿元。公司年采选矿能力达100万吨,拥有自备热电厂,实现了锌电联产。

  大股东“兵强马壮”,仅仅依靠一家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对此,实际控制人济源市政府在今年2月27日成功上报豫光金铅为“2008年河南省上市公司整体上市和再融资计划”中的增发融资项目,积极推动再融资。

  不过,豫光金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说,“当前没有资产注入的打算,公司整体上市与否主要取决于当地政府意愿。”由此可见,实际控制人欲谋求整体上市但当前注资动能并不足。

  此外,对于高配股事项,“公司虽然股本很小,且上市以来没有增发过,只在2003年9月送转股一次,目前公司也没有高配股的任何计划。”上述相关人员对本报记者说。

  市场分析认为,公司具有潜在配股和送转股的能力。因为豫光金铅200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17亿元,同比增长50.57%;营业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0.33%;净利润8681.23万元,同比增长16.92%,每股收益为0.38元,这是在同类企业业绩下滑之际取得的不错业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