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财长救援计划遇阻 银行体系可能面临崩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9月22日晚,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理查德?谢尔比要求美国政府终止向国内银行提供700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这无疑对原本料想本周五会通过此项议案的美财长保尔森是沉重一击。


  理查德在声明中称,财政部的这项提案“既不可行,也不全面”,用纳税人的钱来检验一个草率做出的决定是“愚蠢的”。

  事实上,美国政府这个自“大萧条”以来最大手笔的援救计划,遭到了大多数议员的反对,有很多反对者希望将各自的良方囊括进该计划中。如,政府应在其控股的银行中获利;政府应限制向在援救计划中获利的银行提供的劳务费用;希望有关破产的裁定可以让抵押品的债权人降低房贷利率。

  此外,还有议员要求,应全面检查政府金融调控的职能,监督财政部对巨额援助资金的管理。

  但财长保尔森认为,如果不迅速通过救援计划,美国银行体系将面临崩溃。他希望用政府的资金低价收购受困银行的资产。高盛银行前首席执行官也希望一旦银行摆脱困境后,各自可以重新开始相互借贷,以避免美国金融体系的崩溃。

  由于担心激烈的政治争论会拖延或阻止提案的通过,9月22日美国、英国的证券和外汇交易市场再次出现跌价抛售现象。当天,纽约道琼斯指数下跌372.80点,收于11015.70点;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FTSE100index)下跌75点,收于5623.3点。同时,美元对欧元的汇率也下跌了2个百分点,达到三周以来的最低位。  (王妮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