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本通过评审

  9月23日,由国家旅游局主持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5-2020)修编(以下简称《修编》)评审会在国家旅游局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藏社科院、西藏大学等科研单位和规划院所的多学科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听取了修编组汇报,审查了修编文本。
经过认真讨论,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修编》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5-2020)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西藏发展的精神,统筹相关规划,立意较高、导向正确、思路清晰、定位合理,目标、任务、措施符合区情,对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据了解,《修编》以打造“世界一流高原生态与藏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为引领,围绕精品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区,进行集中开发。按照点线面开发相结合的原则,实施中心辐射、轴线拓展、区域开发,逐步形成“七区四环两走廊一带一个合作区”的空间布局同,即:分别以地区首府为中心,依托特色资源,打造拉萨历史文化中心旅游区、山南雅砻文化观光旅游区、日喀则珠穆朗玛高山生态旅游区、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区、昌都香格里拉旅游区、林芝森林生态旅游区、那曲(藏北)草原生态旅游区等七大区;以拉萨为发展核心,打造四条黄金旅游环线;打通茶马古道、唐蕃古道两条旅游方廊道;推进青藏铁路、青藏公路沿线旅游经济带建设;推进川滇藏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合作发展;初步开成贯通区内外的旅游线路网络。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西藏旅游局党组书记俞允贵参加评审会。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