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改革开放三十年全国政协提案经济类建议为主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国全国政协今日在此间举行“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提案工作与中国经济发展研讨会”。现场资料显示,改革开放三十年,全国政协提案经济类建议为主。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介绍,五届、六届、七届政协期间,围绕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提案六千八百多件;八届、九届政协期间,两万九千多件提案中,经济方面的有一万一千多件;十届政协和十一届政协以来两万六千多件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的有一万一千多件。


  李铁林举例介绍,改革开放初期,提案提出关于深化和完善农村家庭联产承包经营责任制等五十余件提案;围绕经济特区建设,提出进一步支持经济特区建设等百余件提案。随着改革开放深入,政协相继提出转变政府职能、完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加强内地同港澳交流与合作等意见建议。

  近年来,中国提出建设环渤海地区、天津滨海新区、海峡西岸经济区等发展战略,其中政协提出不少建议。

  李铁林说,改革开放实践,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参政议政的热情,他们积极通过提案方式建真言、献良策,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农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并就各自提案的提出和办理发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