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气候变化掀起商界革命 节碳经济助力企业发展

  搜狐财经讯 2008年9月23日来自英国的节碳基金在北京发布了名为《气候变化:掀起商界革命》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对企业价值带来重大的影响,其中六项产业受影响的价值高达7兆美元。

  据了解,节碳基金的这份报告是根据麦肯锡的分析制作而成,报告指出,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必须大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促使我们迈入低碳经济之路,而重大商机与风险将由此而生。

企业的未来将大幅取决于它们对气候变化的准备是否充分,这将决定公司所面临的是创造大额利润还是蒙受巨大损失。

  对于准备充分、主动出击、具前瞻性的企业而言,最高可把企业价值提升八成。反过来说,定位不准且因循守旧的企业,将会面临价值摧毁的巨大风险。 此突破性的研究报告指出,有些产业如汽车制造业,65%的企业价值将面临这种风险。

  企业所遇的商机和风险,往往受消费者行为、科技创新以及法律规定等转变的影响,特别是法律规定的改变。企业受影响的程度因产业不同而有所分别。

  搜狐财经了解到,节碳基金是由英国政府创办的一家独立公司,该公司致力于降低碳排放量并开发具有商业可行性的低碳技术。该公司将公共基金与私募基金并举,并鼓励跨领域合作。作为一家担保有限公司,其经营所得的全部利润将用于再投资,以实现公司使命。

  自2001年成立以来,节碳基金已帮助客户减少了超过1700万吨 CO2,客户因此节省的成本超过10亿英镑。目前,节碳基金与 52% 的 FTSE 100 公司合作,其中 33% 以上的公司能源支出超过50万英镑,中小型企业占其客户总数的40%,节碳基金执行减排活动的成本是4至6英镑/吨 CO2,对于客户采纳其建议后节省的碳成本,节碳公司会经过 KPMG 担保的流程进行衡量。

  节碳基金的行政总裁Tom Delay 表示:“气候变化将掀起商界革命。我们的报告将对投资及商界,发出价值上兆美元的警号。现在开始准备和制定新策略,企业将可成功获取转型为低碳经济的丰厚回报。按兵不动所带来的财政风险实在太大,不容小觑。我们可预见上兆美元的企业价值正在变动:主动出击且准备充分的企业将可获利,而定位不准或犹疑不决的企业反而会被淘汰。

  这份研究报告针对如何共同合作尽快迈向低碳经济的问题,向投资者、商界和政策制订者提出了三点清晰建议。第一,策略性投资者应以企业的商机和风险为基础来区分各产业与公司;第二,企业应将气候变化纳入其核心策略与投资决策之中。第三,政策制订者应尽快与企业和投资者合作,制订一套政策架构,奖励成功转型为低碳经济的先锋企业。

  Tom Delay 补充说明道:“虽然采取行动良机稍纵即逝,但现今的商界与投资者的行动远不足以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因此他们必须立即行动,重新调整,制定全新的营商与投资策略,或与政府配合制定一套政策架构,奖励成功转型为低碳经济的先锋企业。”

  汇丰银行气候变化优质业务中心主管Nick Robins表示:“汇丰银行非常支持节碳基金的研究报告以及加速节能,迈向低碳经济的宗旨。我们深信气候变化会对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尤其是新兴市场。长远来说,企业只有能真正面对挑战 、并能确实把握气候变化带来的商机,才算真正的成功。”

  因气候变化的影响将会根据产业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报告深入分析并量化出每一个产业所面临的风险与机会,并归纳出了四种可提升或破坏企业价值的模式:产业转型、需求增加、需求减少,或波动频繁。


  关于《气候变化:掀起商界革命》报告:

  本研究报告深入分析铝材、汽车、啤酒、建筑、消费电子以及石油与天然气等六大产业-估计市值总合约达7兆美元。

  创造商机或风险之百分比的定义是根据企业预期未来现金流的净值估算出,企业过渡到低碳经济所产生的相对增加或减少的企业价值。引起的企业价值变动将根据其准备程度与产业开发程度而定。

  关于节碳基金:

  •节碳基金是由英国政府为适应气候变化而成立的一家独立公司,成立的宗旨是透过与其他机构合作以促进碳减排和开发商用低碳技术,并加速节能,迈向低碳经济。节碳基金与英国企业及公营部门就下列五大互补领域共同合作:战略研究(洞察)、解决方案、创新思维、企业合作和投资。所有这些领域将有助于说明、提供、开发、建立及资助低碳企业。

  •节碳基金是由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 (Defra)、商务部、英国商业企业和法规改革部(The 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terprise & Regulatory Reform - BERR)、苏格兰政府、威尔斯议会政府及北爱尔兰经济发展署联合投资创建。网址:www.carbontrust.co.uk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