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奚国华:六项措施推进互联网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23日在此间表示,我国将采取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加快农村通信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开发和推进应用、完善互联网治理、充分发挥中国互联网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等六项措施,推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使之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奚国华是在2008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提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围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信息网络、技术、产品、服务等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推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加快农村通信发展和信息化建设、逐步缩小数字鸿沟方面,奚国华透露,城镇居民的互联网普及率是27.3%,农村仅为7.1%。为落实2010年基本实现全国“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目标,政府监管部门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自然村通电话和行政村通宽带工程,进一步扩大农村信息网络覆盖。电信运营企业将强化诚信服务理念,着力改进服务质量,认真解决用户反映的突出问题。

  奚国华表示,目前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总体看,还处于起步阶段。工信部门将配合有关部门推动网络文化工程建设,发展网络文化产业,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精神、品位高雅的网络文化品牌。还将开发适应新一代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特点的新业务,推动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节目加快发展。

  互联网是高技术行业。奚国华提出,全行业必须牢固树立创新的意识,不断取得创新的成效。要集中力量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宽带移动无线技术、网络内容分发和共享技术等,加大研发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奚国华说,当前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网络病毒攻击时有发生,各种有害不良信息在网上传播扩散,传播淫秽色情、网上赌博以及诈骗等各类网上犯罪活动日益增多。他提出,将加大对有害不良信息整治力度,努力建设技术先进、文明道德、安全可靠、管理高效的网络。

  在充分发挥中国互联网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方面,奚国华提出,希望中国互联网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紧密地团结全行业从业者,推进互联网的推广普及应用,完善自律规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