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分析师:美元最终可能是金融风暴最大的受害者

  始于去年8月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造成金融机构频频破产或遭遇巨大损失,但在不少分析师看来,受害最深的可能不是金融机构,而是美国政府政策、美元和美国公债的信誉。

  为了拯救对金融体系构成严重威胁的濒临倒闭的庞大金融机构,美国政府接二连三地进行干预或直接出手接管,并且为了quot;根除quot;造成市场无法正常运转的问题资产,美国政府计划斥资7000亿美元购买这些资产。
这些举动正令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面临巨大的赤字压力。

  摩根大通估计,本月政府接连出台救援计划后,美国在下一财年的净公共债务可能接近1.5兆(万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左右。

  目前,美国政府只有两重选择:要么通过提高征税偿债,或者用发行货币来减少赤字,要么就得为海外债权人支付更多的利息账。

  尽管目前美元资产因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而备受青睐,但从中长期而言,许多分析师担心,在美国经常账赤字依旧庞大的背景下,巨大赤字压力可能因此造成美国政府的评级遭下调。若如此,外国投资者恐怕不会像以前一样为美国人的债务埋单。

  标准普尔目前仍给予美国政府最高的债信评级,但公司主权信评委员会主席JohnChambers上周表示,quot;AAAquot;的评级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出于美国财政投入浩大而且还在攀升、美国的quot;AAAquot;评级面临下调压力、美国资产和政策制定缺乏可信度等因素,美林的分析师周一建议客户卖出美元。

  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国际宏观经济学教授PhilipLane指出,必须将救援措施视为预示将来美元走软的一大因素。

  Lane称,在过去10年,美国政府在没有明显风险溢价的情况下提高了负债,但目前即将开始看到市场对美国资产的厌恶情绪增大。

  目前,美国的房市危机与信贷危机演变成了全球性的流动性危机,但IntelligenceCapital董事长AvinashPersaud强调,当流动性问题过渡到纯粹的信贷问题,焦点将更集中在美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