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宁波海关查获48128罐(包)劣质婴儿奶粉(图)

宁波海关查获一批劣质婴儿奶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9月23日电 (何蒋勇 江赟)近日,宁波海关在货运出口渠道一举查获48128罐(包)劣质婴儿奶粉。

  据宁波海关查验关员介绍,该批“精美奶粉”为了促进销售,外表光鲜,包装全部用英语及阿拉伯语标识,且明确标识“milkpowder”(奶粉),适用年龄为“0-12月”,生产厂家标注为国外企业“HAKIMI GORUP”,还注明产品等级是特级。

  经初步调查,该批婴儿奶粉实际为国内某企业生产,由阿富汗外商购买准备出口至阿富汗境内销售,成交价格极其低廉且未经过任何国家规定的检验检疫,安全隐患极大,一旦蒙混出口,“中国制造”的国际声誉堪忧。


  据初步鉴定,该批奶粉的实际含量连4.3g/100g都未达到。根据国家标准,0-6个月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2-18g/100g,6个月-3岁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5-25g/100g。

  “这也是为什么不法企业不去进行正常的国家检验检疫,而采取伪报品名的方式出口的主要原因了。”海关查验关员小章说,“在中国内蒙古地区的草原上,牛羊吃的野生干草的蛋白质含量都在6%以上,比这批劣质奶粉相比都要高出将近30%。”

  据了解,宁波海关目前采取措施加强对奶制品的出口监管,对国家已经公布的22家企业的69批次的“问题奶粉”,一经发现将立即予以查扣;另一方面还加大奶制品的风险分析和布控力度,与检验检疫部门联手,加大对伪造检验检疫证书、逃避检验检疫非法进出口奶粉的打击力度,防止问题奶制品非法出境。在加强对“问题奶粉”查处的同时,对于合格的出口奶制品,海关将一如既往的提供快捷的通关便利,扶持中国奶业诚信企业正常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