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数据表明2008年中国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一千万辆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闫晓虹)二00八年中国汽车产量预计将达到一千万辆,同时汽车出口量将达到一百万辆,摩托车出口量将突破一千万辆。这些数据表明,中国汽车工业对外开放、吸引外资取得不俗业绩。


  记者今日于“纪念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型系列活动介绍会上获悉,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坚持改革开放与自主发展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工业发展道路,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目前,汽车行业仍面临环保、能源和交通拥堵问题。在引进、消化、吸收外来技术的同时,中国将通过创新跨越推进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践行中国汽车产业从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强国的宏伟目标。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主办的本次系列活动将于今年十一月六日到九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期间,将推出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从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强国”为年度主题的“二00八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商务部等有关人士将阐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建设汽车产业强国的思考,并就产业政策、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和节能环保等方面探讨应对举措。

  同时,还将举办以“技术进步与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二00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来自大众、通用、宝马、博世等汽车巨头的专家做专题技术报告,涉及汽车发动机、油品、轻量化等先进节能减排技术。此外,还有以“纪念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主线的“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表彰大会”及“纪念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展等。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