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广东服装出口形势日趋严峻 前八月出口下降22%

  中新社江门九月二十三日电 (陈浩光苏彩华林绮云)记者今天从江门海关获悉,今年前八月,广东省纺织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共二百一十五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二。

  业界人士表示,由于人民币升值、能源与劳动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导致纺织服装业成本不断增长,特别是汇改三年,中国纺织服装业出口以美元计算的成本累计增加了约百分之六十,导致一些企业接单时面临左右为难的困境:很多微利订单,不接就可能失去市场;接了就极有可能导致亏损。


  为减缓棉纺企业成本压力,继六月国家临时下调棉花滑准税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七月三十日联合发布公告,自八月一日起将部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百分之十一提高到百分之十三。但在欧美经济下滑、国际市场的需求疲软、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压力日益加大、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下,广东省纺织服装出口劣势一时难以扭转。

  尤其是次级贷款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导致美国、日本及欧盟等国家对中国纺织品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在输美的受限产品六百二十七类人纤混纺平布中,根据美国商务部纺织品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一至四月美国从中国进口该类产品的金额同比下降约百分之六十九,占美国进口市场份额的比例较上年同期下降了二十四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