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杭州妈妈不再“崇拜”奶粉 母乳喂养花样百出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三日电 题:杭州妈妈不再“崇拜”奶粉 母乳喂养花样百出

  作者 江耘 孙宁亚

  自中国“问题奶粉”事件曝光以来,奶粉、液态奶、甚至冰淇淋等也被相继检测出含三聚氰胺。“孩子吃什么”成为了婴儿家长们最大的困惑。


  浙江杭州的爸爸妈妈急中生智,将母乳、米汤、果糊等传统食物搬回了宝宝餐桌,奶粉不再是杭州妈妈们惟一的选择了。

  “毒奶粉”事件后,民众普遍意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家住杭州东新园的刘小姐虽然还是单身,但是看到“毒奶粉”的报道后,也感到有些不寒而栗。“以后我的孩子,一定要母乳喂养,那样不仅营养,而且最安全。”刘小姐说。

  三鹿奶粉事件出来以后,杭州一论坛上发起一项调查,年轻的爸爸妈妈以后母乳喂养会坚持多久?断奶后会选择什么牌子的奶粉?只有两个问题的调查,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便引来上千人讨论。已近一半网友认为母乳喂养时间半年,近三成网友选择延长至一年。

  这种现象与“毒奶粉”事件发生以前的情况截然不同。去年国际母乳会曾在母乳日做过一项全国性的普查,孩子一出生后就采用全奶粉喂养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五十。

  母乳喂养不仅被重视起来,这种传统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喂养方式也逐渐发生着变化。

  据悉,除了一些妈妈害怕母乳喂养影响身材外,工作压力大导致没时间喂养、奶水不够等客观问题是阻拦母乳喂养的主要原因。为了孩子的健康,现在似乎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了,记者就发现不少以前压根没听说过的母乳喂养新办法。

  “我现在是每天中午骑自行车回去喂奶,坚持十来天了。”一位网名叫尘尘的母亲在坚持工作之余不怕辛苦,每天亲自回家喂奶的做法,引来不少年轻妈妈的好评。“家离单位远,我是每天在单位用吸奶器吸好奶,家里公公婆婆随后来取回家喂。”另一位妈妈说的方法,可谓是为了宝宝辛苦了全家。

  记者还从杭城快递公司了解到,最近对母乳快递的咨询电话越来越多。“这说明这个市场需求还是有的”,不少快递公司表示,“母乳快递目前可行性并不太高,母乳对温度、卫生等要求很高,尤其是不少家庭希望立刻送到,因此限制了这项业务的拓展。”

  现代母亲不选择母乳喂养,很大群体是因为没有乳汁,无奈之下才去选择奶粉喂养。“分享母乳”如今在年轻妈妈中的呼声也逐渐高了起来。网友“做头快乐的奶牛”发帖说,她平时每天都要倒掉两斤左右奶,觉得很可惜,想寻找需要奶水的宝宝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