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唐双宁试解金融危机对中国“十大影响”

  “雷曼兄弟事件使次贷危机性质发生转变并转化为全球金融危机,而此全球金融危机必将向实体经济进军,全球经济危机终将到来,”昨日,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以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身份发表演讲时表示,“但此危机并非制度性的崩溃,而仅仅是一次新的调整而已。

  唐双宁认为,次贷危机“远未见底”。并且,此次危机标志着2000年以来经济增长上行周期的结束,预计美国及世界经济将出现5年左右的下滑,然后再出现新的拐点。

  “我们目前判断危机还只是在货币领域,下一步将向实体经济转移。由于美国拥有全球的铸币权,危机还存在延伸为美元地位危机的可能性,并且有着重塑全球货币格局的可能性。”

  在谈到此次危机的产生,唐双宁认为,在金融层面,“在创新与监管过程中不是防范风险,而是转移风险”的做法更大程度地增加了危险系数。

  唐双宁认为,此次发生在全球经济“心脏”部位的金融危机将可能成为有史以来对中国影响最大的一次金融危机。

  “现在经济已经全球化,金融已经没有国界,加入WTO以后中国经济与世界融为一体,”唐双宁特别表示对于经济危机的思考以及防范措施应该提前着手进行,“前一段由于我们国家的经济形势好,金融的国际参与度还不够高,所以从目前时点来看影响还不算大,但不可大意。”

  唐双宁还总结此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产生或可能产生的十大影响:“第一个是股市冲击,第二是海外投资受损,第三是出口下降,第四是美元疲软造成外汇储备损失,第五是银行新不良资产,第六是经济下滑,财政收入减少,第七是失业,第八是物价,第九是国际流动性紧张造成外汇储备下降,第十是市场信心。”

  唐双宁也表示,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此次金融危机,美国金融危机的暴发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创造了一些有利条件和机会。

  “第一,它可以促使美国收敛,我们的话语权加大。第二,世界能源、原材料价格下降。第三,如能看得准,可出手收购,借机进入华尔街。第四,促使我国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第五,使我们更冷静,走市场经济的路,但不迷信市场。”

  唐双宁建议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应对此次危机的暴发,并分析预测中国经济未来受此危机影响的损失。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