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 雷曼最新消息

巴克莱将裁减5000原雷曼公司的职位

  21世纪网讯 (记者 聂晶鑫) 据彭博社报道,据华尔街金融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英国巴克莱银行在收购雷曼公司部分北美地区业务后,将裁减该破产公司的5000个岗位。

  考虑到巴克莱银行只划拨了25亿美元作为剥离或维系有关业务的成本,可以预计巴克莱银行将在整合雷曼公司相关业务过程中裁去原雷曼公司过半的员工。

  纽约高管猎头公司Battalia Winston International的合伙人乔?班尼特(Jo Bennett)称,巴克莱银行已支付相关对价以获得挑选他们所需要的员工的权利。他们将考虑有关的整合问题,决定是否将继续保留雷曼公司的所有业务。

  雷曼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万名员工。该公司因为未能找到合适的买家购买整个公司,不得已在上周申请了破产保护。自2007年7月以来,因为次贷市场的崩盘,整个金融市场的减记及信贷损失已超过了5220亿美元,银行业和相关证券经纪业也因此合计裁减了约12万名员工。

  巴克莱银行于上周末获得美国破产法院的批准购买了雷曼公司在北美的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在此次并购之前,巴克莱投资银行(Barclays Capital)的证券业务部已在北美地区拥有大约5000名员工。

  巴克莱银行投资银行部的主管Rich Ricci即将运营被兼并的美国业务。Ricci说,公司正在评估雷曼公司与巴克莱投资银行之间的员工重叠问题,并将尽最大可能挑选出最适合公司的员工。

  市场调查研究人员预计,巴克莱银行目前划拨的25亿美元经费将可以涵盖裁员2500人至5000人所需支付的费用,具体裁员数额将决定于所涉员工的收入水平。

  摩根大通在今年3月份收购贝尔斯登时,保留了贝尔斯登所有14000名员工的45%,与此同时,摩根大通还裁减了本公司约4000名员工。

  日本最大的投资银行野村证券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也于本周同意购买雷曼公司的亚洲业务部门以及两个位于欧洲的分支公司。野村证券公司表示将保留原雷曼公司在这些地区的5500名员工。此外,雷曼公司正在讨论出卖其投资管理业务给包括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和Hellman & Friedman LLC在内的私募基金投标人。

  巴克莱银行与雷曼公司拥有类似的经营业务部门,因此也产生了业务冗余情况。雷曼公司的现金收益产品将成为巴克莱银行在美国开展的新业务。另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雷曼公司的今年的股票承销业务在美国排行第四位。

  Ricci称,雷曼公司在美国的营业部对巴克莱银行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为营业部的覆盖范围的重叠是非常有限的,特别是在股权和兼并业务领域重叠得更少。

  据伦敦泰晤士报(Times of London)和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9月21日报道,雷曼公司的八名高层员工以及确定获得年薪高达10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不等的两年期合同。

  巴克莱银行宣布保留雷曼公司这八位“关键”员工是让此次交易在本周内圆满成功的先决条件。截止目前,两家公司都没有确定这八名员工的身份。

  Ricci表示,公司将按照当今市场的行情确定保留下来的员工的薪金水平。公司开出的这些“天价”合同并无不妥。巴克莱银行是有着严谨制度的公司,坊间对此的一些评论有些过于夸张化。

  巴克莱银行官方于美国时间22日宣布,本周内,原雷曼公司的投资银行及咨询业务将重新开始营业,而其交易部门未能重新营业,因为两间公司的风险管理和交易系统未能及时整合完毕。巴克莱银行表示,这些业务部门将很快重新运营,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Ricci还表示,公司正在有条不紊地理顺所有相关的业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