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汇金买入工中建各200万股 将继续增持

   第二家央企中煤能源大股东昨日增持404.99万股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已买入工行、中行、建行三家银行的股票。

  工行、中行、建行今日分别公告称,截至9月23日,汇金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每家银行200万股。

汇金公司持股工、中、建三行的比例由此前的35.3292%、67.4937%和65.4041%,分别升至35.3298%、67.4945%、65.4050%。

  值得注意的是,三银行的公告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

  上周四,汇金公司宣布,为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汇金公司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汇金入市不仅有助市场树立信心,纠正非理性下跌,也有助引导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更加符合内在价值,对市场长远发展具有非常正面和积极的作用。

  昨日,在大部分股票和股指下跌的市况中,工、中、建三大行股票显得十分坚挺,其中,工行大涨4.57%,建行涨1.08%,中行仅小幅下跌0.54%。

  与此同时,继中石油集团之后,又有一家中央企业对旗下上市公司实施了增持。

  中煤能源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下称“中煤集团”)9月2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04.99万股。中煤集团持有中煤能源已发行总股份的比例也由57.52%上升至57.55%。

  中煤集团还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视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煤能源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