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人保寿险下半年目标:“银保增速降下来”

  前8月保费收入216亿元

  人保寿险下半年目标:“银保增速降下来”

  周静雅

  “人保寿险今年前8个月实现保费收入216亿元,已提前完成今年年初集团制定的目标。”人保寿险副总裁兰亚东在昨日召开的中国人保集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下半年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业务结构调整,落实监管部门“银保增速降下来”的要求。

  保监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8月我国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133.99亿元,财产险1650.74亿元,人身险5483.26亿元。其中人保寿险实现保费收入216.56亿元,约占人身险保费收入的4%,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倍,位居第六位。

  银保业务的超速发展是人保寿险乃至整个寿险行业高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根据保监会的统计,今年1~6月,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4.4%,其中银行保险增153.8%;7月寿险公司总保费增幅达66.7%,创10年来增速最高,银行保险保费收入更是高达2443.7亿元,同比增长159.6%。尽管8月有所回落,寿险公司保费增速仍有66.4%。

  银保高速发展隐藏的风险已经引起监管层的注意,在8月19日、20日保监会召开的寿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指出,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内,将银保业务过快的增长速度降下来;抓紧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保障性业务和长期期缴业务,为明年乃至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对此,兰亚东表示,今年接下来的时间人保寿险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业务结构调整,实现“五查五降五提高”。在网点设置上,今年除了已经审批的分支机构,将不再增加二级以上机构设置。在产品上,目前该公司的主打产品——万能险的结算利率已由5.88%下调到5.2%左右,下一步将对万能险占比过高的态势做出调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 银保增 | 兰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