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东亚银行:下半年信贷投放将放缓

  东亚银行:下半年信贷投放将放缓

  杨斯媛

  东亚银行(中国)副行长林志民日前在“东亚绿色信贷项目”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尽管国家放宽了外资银行的信贷额度,但今年下半年,东亚银行的信贷投放将继续保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速度将放缓。

  林志民表示,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银行自身的信贷投放也做出了调整,对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适当收缩了贷款规模。此外,外资银行在存贷比指标的压力下,在贷款上也将有所放缓。

  就东亚银行(中国)来看,林志民表示,上半年的贷款投放比今年年初增长了约40%。据他估计,外资银行的全年信贷增速平均将在20%~30%左右,这比去年60%~70%的增长速度有了大幅下降。

  虽然下半年央行对银根有所放松,外资银行更是“手头宽裕”,但林志民表示,东亚银行在信贷投放上将继续采取保守态度。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外资行下半年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也将趋缓。

  “今年银行的坏账率会上升。”林志民表示,据其了解,上半年外资行投放于中小企业的信贷质量明显下降。

  花旗银行(中国)执行副行长张之皓也曾表示,今年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一定会上升,这是经济环境的原因所致,上半年控制了中小企业贷款的步伐。然而,张之皓认为,下半年中小企业有企稳趋势,这对银行来说也是有利的,但是,银行必须要平衡增长和风险。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民 | 张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