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豆浆机热卖 机构跟风增仓九阳股份

  ◆每经记者 马宇飞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消费者开始纷纷寻找牛奶的替代品,一时间,豆浆和豆浆机成为不少人心中的替代目标。机构也如追星般发现了这个市场动向,纷纷增持豆浆机生产商九阳股份(002242,收盘价35.85元)。

  机构抢筹九阳股份

  昨日,九阳股份逆市大涨。虽然早盘一度下跌超过5%,但该股在昨日午盘后突然发力,收盘时报35.85元,大涨4.52%,当日成交1.03亿元,换手率为4.44%。

  盘后数据显示,排在昨日九阳股份买入龙虎榜前五位的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4411万元;而排在卖出龙虎榜前五位的席位只有一家机构,当日卖出686万元。显然,机构大举买入的行为成就了九阳股份昨日的逆市大涨。

  不过,QFII却在抛售九阳股份。QFII云集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的席位在昨日共计卖出1114.05万元,排在当日该股卖出龙虎榜的第一位。

  中报显示,九阳股份此前就是基金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是机构,合计持有2593万股,占其流通盘的48%。

  豆浆机销售火爆

  “现在‘喝豆浆’正逐步代替‘喝牛奶’,豆浆机销量由此大幅提升。”某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这无疑将提高九阳股份等生产商的业绩。

  从全国各地反馈的信息来看,各地卖场、超市的豆浆机正出现销售火爆的情形。据了解,在北京的一些家乐福超市,一些小容量的豆浆机甚至出现了短期断货现象。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9月中旬至今,豆浆机等小家电产品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均增长200%以上,特别是九阳、美的等知名品牌豆浆机的销量均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九阳股份已连续几天出现放量,资金介入的迹象比较明显。”上述分析师认为,不排除其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