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股份 调价将影响第四季度盈利

  ◆中金公司

  事件:宝钢股份 (600019,收盘价6.53元)下调部分碳钢产品11月份的销售价格。

  调价是对市场跌势的滞后反应

  8月份以来,现货市场的钢材价格的跌幅普遍达到15%。

在9月份传统的钢材消费旺季,现货价格小幅反弹后重回跌势,反映了下游需求疲软及原材料价格的跟随下跌。在此情形下,武钢和鞍钢先后将10月份的销售价格下调了500~600元/吨,而宝钢10月份仅将冷轧产品价格小幅下调,目前价格相对市场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溢价。本次下调后,宝钢11月份的价格与市场价的价差趋于合理。

  调价产品占公司碳钢产品40%

  本次月度价格调整涉及的产品大部分为市场竞争性产品,但也有镀锌、镀锡板等汽车家电用钢板,我们估计11月调价产品约占公司碳钢产品的40%左右。

  此次调价预计将使得公司11月和12月份的吨钢净利从10月份的575元降为375元。另外,考虑到一座4300m3高炉的检修,预计公司四季度每股盈利将为0.14~0.15元。但公司三季度及10月份盈利已被锁定,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明年钢铁需求将大幅放缓

  在固定资产投资和下游行业均面临下降压力的情况下,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上半年钢铁需求增速将大幅回落。在建筑用钢中,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下降趋势已经确立,用钢需求将随之下滑;工业用钢中,汽车和家电需求放缓,铁路、机械和造船等行业相对稳定。预计2009年的钢铁需求增速将放缓至8%以下,在此背景下,钢价难以走强,2009年上半年之前钢材价格可能维持下降趋势。

  在钢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公司2009年盈利预测仍然面临下调压力。鉴于公司在抗周期风险的能力较强以及目前5.9%的较高分红收益率,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