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仲量联行:外资内地收购物业不受金融动荡影响

  仲量联行:外资内地收购物业不受金融动荡影响

  吴晓波

  “尽管大摩等投行已经有意开始在内地套现物业,但是在一些外资养老基金看来,或许这正是买入的好时机。”仲量联行华南区资本市场投资部主管钟德尧在昨日的《中国房地产透明度指数》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过去两年中,中国的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度日益增加,目前在整个亚太地区的改善幅度最大。而华南地区如广州、深圳等,市场交易的透明度仍有待提高。

  由于透明度提升,将更有助于境外机构投资者掌握内地的市场周期、促进外国的长期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在房地产租赁、股本及债权融资、合作开发项目等方面,提供更多的进入和退出途径。

  而他认为,尽管一些房地产的风投私募基金退出市场,但是,会有更多养老型的长期投资基金,希望趁低吸纳内地的优质收租物业,用作长期投资。毕竟在全球金融海啸之后,维持GDP高增长率以及拥有庞大内需的中国始终是长期投资的优选之地。

  “目前我们手头已经有基金客户,希望在此期间接盘内地的优质收租物业。而且跨国代理行也开始逐渐深入内地的二、三线城市,将可以带来更多机会以及促使市场交易的透明化增加。”不过,仲量联行研究部预计,整个亚太区的物业市场租金及资本值经过多年急升后,现时已踏入放缓期,而此趋势相信将会持续至少一年。而钟德尧预计,金融海啸不会影响外资在内地收购物业的交易量,但是价格及租金可能升幅放缓。

  在华尔街五大投行接近全军覆没,投行的风险投资方式受到质疑,大摩及高盛处于国家银行监管机构的严密监督之际,大摩近期正在谋划中国市场的套现。

  据市场人士透露,大摩除了开始抛售它所看淡的内地市场物业,拟以11亿元出售2003年在上海购入的锦麟天地公寓外,它旗下的房地产基金也在香港,筹划出售价值55亿港元(合7.05亿美元)的香港物业。据称该基金将出售五个酒店式单元住房楼盘和中环盈置大厦。

  该基金已聘任世邦魏理仕处理其五个Shama酒店式单元房项目的招标,这些住宅项目共有房屋233间。但是据称根据目前市值,其在上面的账面盈利超过50%。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德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