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蒋超良辞任交行董事长

    ⊙本报记者 唐真龙

  
  
   为时四年的交通银行“蒋超良时代”即将结束。昨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交行董事会宣布,蒋超良因工作调动,请求辞任交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公告称,蒋超良的辞任自董事会委任其接任者起生效。据悉,蒋超良的新工作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一职。

  
   2004年起,蒋超良开始担任交通银行董事长一职,并从那时起带领这家中国第五大商业银行率先开展股改,期间交行经历了财务重组,成功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并成为首家同时登陆H股和A股的中资银行。在蒋超良的带领下,交行在综合经营方面也走在全国同业的前列,首家成立银行系基金公司、首家成立银行系信托公司、首批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交行的金融控股集团框架初步搭建完毕。从2008年起,交行开始新一轮的战略转型,即打造国内一流的财富管理银行。

  
   对于蒋超良的继任者,公告称交行董事会预期将在本周内宣布接任者的情况。不过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胡怀邦将出任交行董事长一职。

  
   现年53岁的胡怀邦从2005年2月起出任银监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此前他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工作。1982年胡从吉林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央行下属的陕西财经学院,后调任中国金融学院。2000年6月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2001年6月调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银监会成立后,他于2003年7月出任银监会监事会工作部主任,一年半后出任纪委书记。

  
   在出任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期间,胡怀邦相继推出了“约法三章”、“三项清理”和“履职回避”等重大举措,推行全员履职问责制,以制度制约监管权力,防范监管权力被滥用。此外,在他的主持和推动下,银监会历经一年多的时间起草完成了《履职问责试行办法》,这个办法已于2007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 胡怀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