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商务人士同比增长14%

  ⊙本报记者 邹靓

  CTR市场研究9月23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中国商务人士群体正开始崛起和壮大。2008年中国商务人士调查(CBES)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八个主要城市的商务人士数量约达68万,比去年增长14%,其中女性比例占35%。


  CTR表示,这一快速成长的阶层正呈现出高职位、年轻化和高学历的趋势。其中,部门总监、总经理等中高级商务人士占调查总体的77%。25-44岁中青年商务人士为总群体的70%,70年代出生的管理者开始成为商务人士的中流砥柱。同时,中国商务人士学历层次也在逐年提高,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超过了50%。他们的财富飞速增长,人均年收入从07年的11.5万元跃升到08年的15.7万元,增幅高达36.5%。家庭年均收入达到26.3万元,与去年相比增长39%。

  CTR研究报告显示,在媒体的日接触率方面,报纸、电视和互联网依然是商务人士接触最多的媒体,分别达88.4%、86.3%和7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