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美元指数扳回部分跌幅

   ⊙胡箫箫

  自上星期黄金唱罢主角之后,前天轮到石油大放光芒,国际油价一度冲至130美元/桶,全天上涨14.7%,成就有史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受获利盘回吐影响,周二国际油价有所回落,企稳于107.5美元/桶。

由于石油价格是美元走势的重要参考,周二美元指数获益反弹,最高至76.65,收复此前部分跌幅。目前市场静待美国财长鲍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周二晚22:00在参议院就信贷危机的政策讲话。

  欧元和英镑方面,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周二纷纷回吐此前部分涨幅,分别下跌近0.6%和0.4%,这主要是由于市场担心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的救市资金能否解决美国的信贷问题,并进而使得美国摇摇欲坠的经济得到复苏,从而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导致高息货币欧元和英镑纷纷下滑。虽然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数据面的影响力已经居于次要地位,但是周二晚将公布的欧元区9月PMI还是值得参考的。

  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全球股市下跌等因素影响,美元兑日元周二在105.2-105.9的低位区间内窄幅波动,澳元兑美元则下跌近1%,最低报0.8355美元。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