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企增持欲演IPO发行价“保卫战”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中国石油的大手笔增持,正在使那些跌破IPO发行价的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成为各路机构投资者竞相追捧的焦点。

  中国石油昨日发布的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股份公告,为此前一日的涨停找到了注解。

记者了解到,自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鼓励中央企业增持和回购上市公司股份的讲话在9月18日晚上公开后,包括基金、券商在内的各路机构投资者竞相将瞄准镜对准了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而那些跌破IPO发行价的更是重中之重。

  上海一家大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负责投资的人士对记者说,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是政府提振投资者信心和稳定A股的一项重要举措。因此,中央企业率先增持那些跌破IPO发行价的上市公司股份,可以起到双赢的效果。对当初高价发行的大股东来说,增持那些跌破IPO发行价公司的股份,它们本身就有在低价位上增持的动力。

  最近几天一直在大举增持中国铁建中国神华的一位私募基金也表示,过去很多投资者认为那些大股东持股比例低的上市公司才容易被增持,但近期增持的绝大部分案例表明大股东增持基本排除是为了增加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这正好体现了李荣融关于中央企业应该扮演维护市场稳定表率角色的讲话。因此,那些跌破IPO发行价的中央企业上市公司更易获得增持。

  机构投资者将跌破IPO发行价的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作为首选投资标的,这种风向标的设定确实存在明显的注解。中国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增持中国石油是中央企业响应国家号召稳定股市,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的重要举措。其实,汇金公司9月18日晚间表示增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盘中的最低价均达到了IPO发行价一线,而建设银行更是早就跌破了发行价。

  目前,跌破IPO发行价的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至少包括中国铁建、中国神华、中海集运中煤能源、中国石油、中国太保。昨日,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分别逆势放量上涨4.86%和2.84%。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