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朱新礼透露汇源未来发展方向

  “我把上市部分的果汁饮料及罐装业务卖给可口可乐,将来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到果汁产业上游。”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地区工商联联席会2008年会暨地区经济协作项目洽谈会上,回到淄博老家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敞开心扉谈了公司上市部分业务出售后的发展方向。


  朱新礼说:“可口可乐收购的只是汇源产业链中的下游产业,主要是果汁饮料及罐装,即香港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汇源还拥有果园和水果加工等上游产业。把汇源果汁饮料及罐装业务卖给可口可乐后,将来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到果汁饮料的上游,积极发展中国水果品种的改造以及深加工。”

  他表示,我国是世界上水果产量最大的国家,品种也最丰富,但有2亿吨水果没有得到非常好的工业加工,目前整个工业加工比例不到8%。在欧美发达国家,一般工业化加工的可以鲜销鲜食的水果也不到5%,空间非常巨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果汁下游业务竞争异常激烈,而跨国公司的优势逐步显现。仅凭一款“美汁源”果粒橙,可口可乐就攻下了中国果汁市场9.7%的市场份额熏步步紧逼市场占有率10.3%的老大汇源。而在果汁上游原料领域,跨国公司还没有开始渗入。

  “中国果汁行业的竞争已经升级,竞争的焦点正由下游生产环节向上游原料供应环节转移。对于源头的控制能力,是企业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要素。”朱新礼说。

  记者了解到,汇源果汁的上游业务目前已遍布全国各地。资料显示,2006年开始,汇源就已经把建设上游水果基地提升到战略的高度,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全国布局。该布局从源头抓起,围绕水果基地的建设,逐步推进市场开发。与此同时,汇源集团还在全国拥有300多万亩的优质水果基地,其原料和生产基地已布局吉林、北京、山东、河北、湖北、新疆等十几个省市和自治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