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航空商“过冬”精打细算(图)

由于油价一直居高不下,航空商只得勒紧裤带过日子。IC/供图

  为省航油连纸杯都“减肥瘦身”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在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伟添眼中,采用哪种机型、哪条航道飞行,这一类问题现在已经变得很“宏观”,由于“寒冬”的来临,航空商需要关注的问题已经“微观”到该如何让飞机餐车“减肥”,如何让饮水纸杯“瘦身”,以便使飞机运送更轻便的行李而节约更多的燃油。

  杨伟添所在的国泰航空曾因两年前收购港龙航空而在内地一举成名,后者是“飞往内地的航班数目超过了任何一家非中国内地航空公司”。
“营业增长追不上油价的上涨幅度,今年上半年燃油费用占我们营运成本的45%,而在去年,这个数字是35%。”9月19日,面对北京的媒体记者,杨伟添十分娴熟地回答航空商该如何“过冬”的问题。

  扶摇直上的国际油价以及全球经济的阴云似乎正企图将全球的航空商引向“无底洞”。国泰航空这家去年盈利70亿港元的航空商,在今年上半年业绩急转直下,出现了6亿港元赤字。而国泰航空还算是在泥沼中艰难爬行的全球航空业中一个尚能正常呼吸的个体。今年上半年,在国际油价从100美元走到150美元的阴霾下,全球已有20多家航空商因此宣告破产。国际航协预计,今年整个行业都将重陷亏损,亏损额将达到160亿美元。

  杨伟添认为,高位运行的油价将是全球航空业面临的首要挑战。现在,这位多次经历航空业“地震”的高管考虑最多的问题是如何精细化地开源节流。国泰航空已将一些热门航线的票价提高了3%-15%,以增加收入。但它并没有像大多数航空巨头一样裁员和停飞航班,而是进行了航线调整,但为了保持完整的网络,国泰航空并未完全停飞这一冷门航线。杨伟添表示,根据国泰航空的计划,到2012年,该公司的机队规模将扩充到202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伟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