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小区业委会将有法可依

  北京小区业委会将有法可依首次以条文形式明确业委会具体运作方式

  商报讯(记者 齐琳)“美丽园”、“静源居”、“太月园”……这些曾经在北京声名鹊起的小区,都是因为业主委员会管理不清而产生的问题被大家所熟知,而未来解决这些问题将有法可依。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建委获悉,全国首部关于住宅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指导规则即将拟定完毕,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出台。

  “之所以此次市建委和市社会办联手研究制定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指导规则,主要是为解决当前矛盾比较突出、社会反映强烈的业主大会成立难、业主委员会运作不规范、难以监督等问题。”

  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即将出台的《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指导规则(试行)》,除规范了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区(县)建委、房管局、街道、乡镇、社区的职责分工外,还将首次以条文的形式明确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形式、时间以及具体运作方式、指导监督方法。

  此外,隋振江还透露,为了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市建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北京市住房资金中心,将本市所有的维修资金日常管理都划归到该中心负责。“目前,数据核对已经完成,相关档案已经移交,正在研究统一管理中心的工作流程。”

  目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存在管理混乱、利用率低等问题。根据市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累计归集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176.3亿元,累计归集房改维修资金55万元。但隋振江表示,在已归集上来的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真正已经使用的只有2168.6万元,而归集的房改维修资金也只是用了6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振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