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地铁14号线有望年底开工

  地铁14号线有望年底开工

  将成北京西南地区交通命脉 利好周边商业、地产

  记者昨日获悉,包括7号线、14号线和15号线在内的3条地铁均有望在年底前开工。而随着地铁14号线的开通,将缓解南站路面交通压力,利好卢沟桥和菜户营两大区域地产、商业发展,而该线也将成为北京西南地区发展的交通命脉。

  南站交通压力有望缓解

  北京地铁14号线西起丰台区的卢沟桥,沿卢沟桥路、丰台北站、丽泽路、北京南站、西大望路、金台路、朝阳公园、酒仙桥路、首都机场高速、望京沿线分布,最后到达终点站来广营。沿途经过丰台、宣武、崇文、东城、朝阳5个区。线路全长约42.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5座。

  其建设公司昨日表示,地铁14号线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东河延路至广渠路,线路全长约30公里,共设车站22座,预计投资180亿元,最终两期项目有望在2012年建成通车。

  “地铁14号线的开通,将成为缓解未来北京南站交通压力的重要配套设施。”北京市规委的相关专家表示,目前由于仅地铁4号线可以和南站相连,从长远考虑,目前已经开通的京津城际铁路经过南站,而未来京沪高铁通车之后,也将抵达南站。这无疑还将增添南站的交通压力。仅4号线一条贯穿南城的轨道交通不足以承担如此高的交通压力,而14号线的开通,将在很大程度上服务于北京南站,缓解北京南站将面临的路面交通压力。

  卢沟桥、菜户营两大区域直接受益

  在正式运营后,地铁14号线将先后经过卢沟桥、菜户营、劲松、四惠、朝阳公园、望京六大地产及商业圈。“相对而言,卢沟桥和菜户营两大区域的地产和商业项目将直接受益于地铁14号线的开通。”21世纪不动产北京市场部经理齐凡介绍说。

  据中原地产调研中心的数据显示,卢沟桥区域位于西南五环和京石高速交汇处,该商圈半径按3公里划分,向东辐射到丽泽桥一带,向北到小屯、青塔、岳各庄一带,向南到看丹桥、科丰桥一带,向西到五里店、卢沟桥一带,常住人口在30万人以上。

  卢沟桥区域一直以来的交通配套主要依赖京石高速和西南五环,与市区交通的连接较为匮乏。齐凡表示,随着地铁14号线的规划建设该区域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而相比之下,位于西南二环三环之间的菜户营区域,尽管上承金融街商业区下接三环主干线,交通便捷,配套齐全,但却缺乏更为快速便捷的轨道交通,区域内的商业发展一直相对迟缓。地铁14号线的建设将为该区域的商业发展提供保障。

  7号、15号线有望年内开工

  此外,昨日记者还了解到,起点为西苑中央党校附近,经中关村向北到奥林匹克中心区,经望京地区到达顺义区后沙峪镇,连接新国展中心、京密路、顺义府前街,到达燕京桥的地铁15号线也即将开工建设。而目前西起西站,沿两广路、东二环、劲松路、化工路分布,最后至焦化厂设置终点站,沿线经过丰台、宣武、崇文的地铁7号线将在年底前开工。这两条地铁线也将分别串连起顺义新城、两广路、劲松等重要商圈及地产圈。

  “在3条地铁线开工后,未来北京市地铁在建规模将达到11条线270公里。”相关部门表示,未来本市将力争每年都有一条轨道交通建成运营。

  商报记者 齐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