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工信部部长奚国华:互联网对经济拉动将超电信

  “互联网对中国经济的拉动力量将会超过电信行业,时间会证明这一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9月22日,即2008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前一日上首次表态。

  昨日,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奚国华在还总结了中国互联网当前发展的五大亮点,包括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农村网民快速增长等。


  奚国华报告中的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无论是固定网,移动网,还是互联网,我国的网络规模容量及用户数都居世界第一。

  奚国华强调,今后的网络,将是移动和互联网的天下。在网民快速增长,规模急剧扩大的同时,互联网日益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价值不断提升,在促进经济发展,改进政府管理,丰富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体现出日益重要的作用,显现出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除了电子商务快速增长、农村网民快速增长等今年互联网显著的特点外,奚国华还指出,网络文化的繁荣丰富,是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方面。目前,全国网站总数已经达到了192万,这是指中国境内的网站,中文网页已经达到了84.4亿页,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数字,个人博客,个人空间的网民比例达到了42.3%。网络文化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是非常之巨大的,它绝对可以造就一个巨大的产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