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集团上榜“2008中国企业500强”

  近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领军企业,宜宾五粮液集团以2007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52.38亿元的良好经营业绩,上榜“2008中国企业500强”,也成为白酒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

  此外,五粮液集团还以2007年纳税额34.60亿元的业绩,分别位列“中国企业纳税200佳”第84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113名。

  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七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企业500强”是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推动我国企业做强做大做久,并为国内外各界提供中国大企业发展的相关数据与研究信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按照国际通行的方式,以企业营业收入(或销售收入)为标准,每年一度的国内重量级企业评选,也是世界了解中国企业的重要窗口。

  作为白酒行业唯一上榜的企业,现在生产能力达到45万吨的五粮液集团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为其他白酒厂家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五粮液集团自1995年以来连续13次获得“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中国酒业大王”称号,两度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奖”,39次获得国际金牌。2007年度出口创汇再创历史新高,达到3亿多美元,占中国名优白酒出口量的90%以上。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了40多亿元,达到402.18亿元,凸显出具有领导市场的影响力。

  五粮液能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连续入选中国500强企业,最重要的是源自于五粮液自身的文化特征。酒是文化的象征,中华民族传承了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正是五粮液所体现的“和谐”的品质。把五种粮食融为一体酿造出来的“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特点,恰恰体现了其优质和谐的品质。此外,五粮液拥有迄今为止最古老的600多年明代“地穴式曲酒发酵窖池”群、独特的酿造工艺、神奇的五粮配方、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等“六大独有优势”。凭借这些优势,五粮液彰显出其在市场的扩张力和领导力。

  五粮液坚持对质量的完美的追求,对酿造技艺进行不断创新,“该现代化的都现代化,该传统的依旧传统”,走出了一条中国传统产业的自主创新之路,不断提升五粮液的产品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赢得了市场。这也是在白酒行业竞争形势严峻的今天,五粮液市场依然不断扩大的重要原因。

  “中国500强企业”是中国民族企业对外的一个窗口,“中国500强”的目标是世界。越来越多的五粮液们,将依靠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以及对质量的完美追求,走出一条民族企业的自主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