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加速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新华网天津9月24日电(记者徐岳)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将为天津这个致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的城市,在全球化的视角下加速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2006年,《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天津金融领域的创新,我们不能简单的模仿其他地区,要有天津的特色。”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秘书长陈宗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目前,天津股权交易所正在积极探索具有操作性的商业模式,为成长企业、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私募基金提供快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资;天津每年通过“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引进几百只国外的中小基金,寻求产业与资本的结合……

  陈宗胜说,从最近这些年的情况来看,国家支持天津成立两个大的基金,一个是渤海产业基金,最近又批准成立船舶产业基金,天津同时推进了八九十只中小型的产权基金。目前天津的基金募集、管理和运作已经成为一个特色。

  随着天津金融积聚效应的显现,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已经在滨海新区推开。天津市将期货业发展作为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天津目前已有租赁公司接近十家,为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提高了资金的使用率。

  此外,围绕金融改革创新的总体目标,天津还有多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搞好外汇管理政策改革试点,深化天津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等特殊经济区域外汇管理改革;设立泰达国际金融控股集团,开展综合经营试点;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天津金融城、金融服务区……一系列措施表明,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正在天津加速构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陈宗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