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合肥加强奶粉和医药价格监管 严防“乱涨价”

  新华网合肥9月24日电(记者马姝瑞)针对少数经营单位牛奶(奶粉)和医疗机构服务价格上涨等不规范现象,合肥市物价局日前发出通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市场牛奶(奶粉)和相关医疗价格监管,严防“乱涨价”侵害消费者权益。


  合肥市物价局表示,将适时扩大调价备案企业范围。根据需要将牛奶(奶粉)销量较大、但前期没有列入调价备案范围的企业增列进入调价备案范围。调价备案企业提高牛奶(奶粉)价格,必须在调价后24小时内书面报送,履行相应调价备案程序;对调价证据不足、理由不充分的一律不予提价。

  此外,合肥市还将严格执行对婴幼儿奶粉价格应急监测日报制度,加强对奶粉市场零售价格和原料奶收购价格的实时监测,市场奶粉价格情况一旦发生异常变化要及时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在已经开展的牛奶(奶粉)、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专项检查中,对不按规定调价备案、擅自提高价格和收费标准等违法行为,物价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对串通涨价、合谋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性质恶劣、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牛奶(奶粉)销售实行一货一签,价目价签齐全;同时确保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凡涉及到牛奶(奶粉)、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等相关举报要迅速查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