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受经济不景气影响 台湾民间融资利率攀升

  中新网9月24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股市先前连番重挫,加上岛内景气未明,银行授信趋紧,迫使民众转向民间融资。台“中央银行”23日公布8月台湾民间借贷利率,台北市与高雄市的远期支票借款(票贴)、信用拆借与存放厂商月息全面上扬,台北市票贴和信用拆借月息更创下24年新高。


  银行主管指出,全球金融风暴未平息,房价又在相对高点,加上失业率连月攀高,让银行不敢随意放款,不少家银行拒做无担保品的小额信贷,对有担保借款授信审核也转严,信用纪录不佳的客户因而被拒于门外。

  银行主管表示,信用贷款部分,除非客户是大企业员工或是军公教人员,且由公司整批申贷,否则银行几乎都不愿承作,一些有资金需求的社会新鲜人或大笔资金困在股市的民众,只能转向民间借款,并因而导致民间借贷利率攀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