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鲍尔森就金融市场救助方案发表证词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周二称,对于他提出的让政府从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手中收购至多7,000亿美元流动性欠佳抵押贷款相关资产计划,他认为应该予以严密监控,并表示他和国会一样对管理层薪酬问题感到挠头。

  鲍尔森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表示,政府的救市计划需要获得监督和保护,并且还要具有透明度。

  鲍尔森指出,任何监督措施的实施都必须以使救助方案迅速有效地展开为原则。

  尽管鲍尔森并未明确表示赞同民主党提出的限制被救助企业高管薪酬的建议,但他表示也对这一问题心存担忧。

  鲍尔森称自己正在敦促其他国家央行效仿美国从金融机构手中收购流动性欠佳抵押贷款相关资产的做法。

  鲍尔森指出,应让拥有美国业务的外资金融机构参与救助计划,救助方案将有助于房屋所有者避免止赎。

  鲍尔森在作证时承认华尔街危机令美国陷入窘境。

  当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问及华尔街是否应就此向美国民众道歉时,鲍尔森称这的确令美国很尴尬。他表示自己理解美国民众的不满情绪。

  和同一天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一样,鲍尔森也指出,金融业管理人士、监管机构以及过时的监管体系都对危机的爆发负有责任。

  鲍尔森向议员警告称,要求金融机构向政府提供股权可能会限制救助计划的参与程度,降低计划的有效性。

  鲍尔森表示,上述救助计划的实施需要各类机构自愿参与才能产生效果,而不能靠发号施令。

  鲍尔森指出,他们要做的是发现有价值的资产,并使市场恢复正常,而不希望被迫与不具备偿付能力的机构进行交易。

  国会民主党人士提出政府应取得受到救助的金融机构的认股权证。

  鲍尔森表示,7,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将分步骤进行。第一步可能规模较小,主要收购住房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等较为简单的证券。他同时再次敦促敦促国会尽快就金融市场救助方案采取行动。他指出情况非常紧急,需要在本周或者国会休会前作出决定。

  此外,鲍尔森表示,外国央行对他提出的美国金融市场救助计划表示支持。

  在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Jim Bunning问到中国央行是否对美国财政部(Treasury)的援助计划对美国政府财政赤字的影响表示担忧时,鲍尔森表示,他已同包括中国央行行长在内的几位外国央行行长举行了会谈,行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是金融系统稳定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