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万一鲍尔森错了

  万一在房价问题上,美国财政部长判断错误而市场却是正确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事实可能会证明鲍尔森7,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将毫无成效,还可能令纳税人蒙受损失。

  鲍尔森周二向参议院表示,他的计划将从根本上全面解决金融市场动荡的根源问题。

不过这一计划的假定前提是市场已经冻结了,因为投资者的过度悲观令银行难以出售资产、腾出需要的资产负债表空间,除非银行开出大甩卖的价格;同时还假定市场的冻结会进而导致可利用的抵押贷款缩减,进一步拉低房地产价格。

  按照鲍尔森的思路,打破了这个僵局就意味着房价会稳企,如果还不至反弹。另一方面,市场却看到了一个更加难以消除的原因:在无度借贷的推动下,房价高得离谱。为了纠正这个问题,房价必须回落到让人更能负担得起的水平。

  到目前为止,市场在这场争论中一直是胜利者。鲍尔森希望7,000亿美元的救助能改变这一局面。不过就算鲍尔森是对的,目前仍不清楚房价是否会上涨。房价也可能只是停滞不动。

  这仍可能令纳税人承受从那些尚未接受现实的银行手中购入的抵押贷款资产相关的损失。这个现实就是:房价不太可能会很快反弹。

  银行和政府正在抵抗的或许是难以逆转的房市下滑势头。这通常是一场必败之仗。WSJ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