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超预期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日前撰写报告对其之前的观点进行了调整,他指出房地产投资下降会较预期明显,中国GDP增速下降难免,但农业和特定的重工业部门仍将维持较高的投资增速。

  本月初马骏对中国进行了实地考察,访问了分别地处四川、黑龙江、北京和上海的30家公司、银行和政府机关,此外还对河北和广东的企业进行了电话采访。

这次考察令他发现四个关键变化:

  1.在2009年度,开发商投资额度下降的幅度可能会比此前预期的要显著,超过20%。和我们此前估计的在明年该数字将会和今年持平的预期相比,这样的幅度显然更为明显地表现出事情的发展趋势。这反映了房屋预售率的明显下降,开发商对收购土地兴趣的缺乏,以及严重的融资限制。甚至在考虑到财政刺激政策的影响后,我们预计2009年名义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将从今年的26%减至17%,2010年则是14%。

  2.奥运期间工厂的停产造成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要糟糕,但我们认为第四季度工厂的产量将会有所回升。基于来自各地政府和公司的资料,我们估计中国北部的第三季度的IP增长速度将在5-6ppts之间。而正常的商务及休闲旅行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这意味着在第四季度也存在着潜在的反弹。

  3.在未来几年内,内陆省份的经济增长应该超过沿海地区。我们从四川和黑龙江得到的印象是,内陆省份的增长空间将会比沿海省份更大。和沿海城市相比,内陆省份因出口和资产市场规模都更小,受到的影响也较小,但却是政府支持农业、能源建设及灾后重建等的主要受益者。

  4.尽管国内生产总值减速,农业和重工业仍是亮点。我们预期,尽管大多数部门的增长都将减速,但未来一两年内在农业和特定的重工业部门(如电力、矿产、石油及天然气等)的投资增长仍能维持在30%以上。(本报记者陈昊旻 编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