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不考虑企业并购 提高加工制造深度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对话实录——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发展到现在,宇通有没有考虑并购其它客车企业壮大制造能力?

  王文兵(宇通副总经理):并购这个情况我们前几年也尝试过,有成功的有不成功的。

但是客车产业比较小,一年也就十几万辆。布了很多点到底想干什么,你是为了扩充产能还是为了在产地进行销售,想获得什么?现在我们在做整体供应链评估之后,从客户角度来说,郑州对客车工业非常适合,是陆路交通的中心,全国各地的客户都不会觉得太远也不会觉得特别不方便。如果我处在东南、西北的客户要跨越整个中部来提一台车,如果在西南的话东北的客户要穿越整个西南来提车。河南这个地理位置是比较适合的。另外还有供应链的要求,如果说我布这个点,客车还是以装配为主的产业,发动机、变速箱包括其它基础的零部件需要采购过来,还要算经济帐划算不划算。如果布了一个点,这个地方没有基础的配套能力,很简单的东西在当地买不到,必须从外地买再拉到郑州,再从郑州拉过去,从经济帐来说不一定划算。从这几个纬度算下来,目前我们可能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或者想法。

  搜狐财经:客车行业在关键零部件方面一直是很弱的,宇通这块怎么样?

  王文兵:整个客车行业就是装配型行业,在关键零部件上大家都是采用外购的方式,这种方式从长期来说不一定好,所有零部件可以不全做,但是要做一部分。发动机现在做不了,因为有规模有量的要求,低于20万台可能不太划算。变速箱也是一个问题。针对我们能做的,一步步深入去做。现在有悬架、空调、座椅、边框、内饰件,我们加工深度应该说在行业里面是最深的,至于下一步其它方面我们有整体的规划,包括电子电器件都在规划范围内,提高我们的加工深度,提高客车整体的技术匹配性。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