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速度和状态都是很好的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对话实录——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中国制造发展到现在如何走向更高的层次?

  汤玉祥:说中国制造实际得从全球化的角度来说,全球化的这种趋势或者这种认识通过这次次债危机也好,包括燃油涨价也好,或者粮食涨价等,国际经济渠道和方法的变化,形成一种很不好的对很多国家特别是弱小国家的负面影响。

另外也可以说全球化、国际化从好的方面给全球人民带来很多好处,比如技术的传播,包括各种先进技术的推广等。

  单纯说中国制造业下一步的全球化,目前的状态和下一步的方向,我认为现在状态越来越好。今年6月份中国机电产品出口或者高新技术出口增量应该是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量,这是凭感觉来说的。如果说国家调整了方法还要坚持下去的话,这么走是对的,把三高一增的东西打下来,把适合的东西拿出来,减少贸易摩擦和顺差,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能够起来。

  下一步的发展我们正在走工业化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早晚要走的,不走直接迈到第二步是做不到的,像美国高新技术产业。对于中国现在的改革是越快越好,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够快点走完这几步路,应该说对于中国下一步更好。前十年走得不错,后续应该也是能走好。但是有一点担心,制造业大的巨头实际上都是国有的,体制和机制制约了狼的性质,制约了快速发展的能力,这是我担心的。其它没什么担心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速度和状态都是很好的。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从05年宇通开始国际化,那时候您很鲜明提出国际化不是一个部门而是整个企业,包括整个管理体系的国际化。那个时候您说过宇通的国际化刚刚处于起步阶段,走到今天到了什么阶段?面临的问题是什么?

  汤玉祥:我要评价的话,应该说客车制造业国际化的步伐稍微滞后了一点,家电行业、小型电子行业还有其它走的比我们还要长一些,而且家电行业国际竞争力还是很好的。客车在汽车行业里面属于走得比较好,但是比其它行业走的滞后一点,现在已经起步了,正在按照既定的方向和目标来走。我们现在也是在按照既定的方向走,没有变化。  

宇通股份董事长汤玉祥与搜狐巡访负责人杨光润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玉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