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专注做好客车制造市场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对话实录—— 

  搜狐巡访团记者:您曾说过“海外市场遍地是黄金,就看你有没有能力捡起来”,去年宇通以CKD的形式进入古巴引起轰动,已经过去了一年,今年这个计划进行得怎么样?这种模式有没有可能在其他几个区域推广,比如欧洲和美洲、亚洲,并且在亚洲面对韩国现代这样比较成熟的厂商的竞争,咱们有什么相应的措施

  汤玉祥:这种模式肯定能在全球推广,但不在有技术的地方推广。

第三世界没有这个技术,我们也在想怎么推广这种模式。

  韩国现代在小车市场量还有一些,其它的大车市场量很小,现代整个产量不多,它不可怕。大集团把客车这部分一般不作为重点市场,而我们要专门做这块的市场。

  搜狐巡访团记者:俄罗斯最近提高进口车的准入门槛,俄罗斯又是宇通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随着俄罗斯、印度这些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处于保护本民族汽车企业的需要,对中国企业设置一些贸易壁垒,海外市场上宇通有没有被挤压的感觉?

  汤玉祥:俄罗斯实际是一个很好的市场,俄罗斯的体制目前状态下没有把精力放在制造业,汽车工业现在正在做,雷诺包括其它企业都在那儿做合资企业。俄罗斯下一步肯定会提高,我们正在考虑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能解决了,俄罗斯市场可能还是我们的一个大市场,如果解决不了恐怕增长就很少了。

  搜狐巡访团记者:我们宇通车型非常齐全,车型覆盖率高。我们对外主推车型的策略是什么?

  汤玉祥:所有车型都想推,但我要求技术系统都能拿出来像ZK6100车型这样的产品,一台车卖它五年,解放汽车卖40年,我们卖五年为什么不行。

  搜狐巡访团记者:我们和罗兰贝格合作03年就制订了十年发展规划,回顾过去,觉得现在的发展是否达到目标?

  汤玉祥:正巧昨天我们开办公会安排做了一个回顾,以截止到今年6月份的数据做一个回顾,看我们存在什么样的问题,正在做。我大概看了一下,销量有一定的差距,有些工作有的做得前有的做得后。我们当时定的销量定到09年,预计今年年底包括海外市场在3万辆到3.3万辆,但是这个数字和我们原来的战略规划差了几千台。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玉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