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

企业最大阵痛就是转型期内部不协调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宇通对话实录——

  搜狐巡访团记者: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过程中,宇通是走在前面的,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基础上消化再自主创新,从管理方面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再自己消化形成宇通独有的管理模式,您认为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过程中,引进和自主创新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怎么去捋顺的?

  汤玉祥:我总结我们宇通快速发展的15年,在管理上应该说是摸索或者说是建立创造,这个管理不是说很好的管理搬过来就好了,而是这个管理适合宇通,适合团队的管理,这方面我们走到前面。

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这方面我们做得还不够好,还可以做得更好。

  搜狐巡访团记者:在这个企业内部转型过程当中有哪些阵痛?

  汤玉祥:我们的阵痛已经过去了。

  搜狐巡访团记者:有没有最痛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汤玉祥最痛的时候不要让我讲,真正痛的时候是在06年,实际阵痛就是内部的不协调,这就产生了痛,不通则痛。

  搜狐巡访团记者:那么刚上市那段时间如何?

  汤玉祥:上市初倒没什么。任何时候都有阵痛的可能,如何让它通就不痛了。我这个人还算勤奋,每年不让宇通这些人闲,每年就要考虑明年让我这个团队重点做哪些事情,然后做准备。这种推进如果推的大家都认同了,或者思想理解了或者难度小了或者推的慢一点,实际也没有阵痛。有些时候有些人不理解或者内部协调不通或者认识不统一就有阵痛,以后尽可能不阵痛,痛不好,尽可能推得快又不痛。现在各管各的,而且推的都很快,基本不痛。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玉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