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曾俊华:香港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新华网社香港9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金融服务是香港经济的基石,银行体系是香港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核心元素,特区政府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曾俊华在出席香港银行公会卓越人士讲座暨午餐会时说,香港会继续发挥背靠祖国内地的优势,同时继续放眼世界,增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
香港不会忘记增强金融稳定的重要性,特区政府会继续与金融监管机构携手合作,检讨金融业规管架构,在全球金融风暴中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曾俊华表示,香港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系,受到全球或地区经济发展不利因素的影响在所难免。特区政府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督、交易所及其他相关机构,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确保香港金融市场的平稳。

  曾俊华说,关于AIG集团及其在香港两个保险子公司的情况,保险业监督已迅速根据法定权力保障该公司的资产。这些公司与集团内其他相关机构涉及资产或资金转移的所有交易,必须事先获得保险业监督的批准。同样,证监会已发出限制通知书,限制雷曼兄弟在港4家公司的交易,保障客户资产及投资者利益。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