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G1手机直指苹果 智能手机竞争再掀高潮

   电信运营商T-Mobile纽约时间23日如期发布首款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G1,手机的捆绑零售价格为179美元,约合1220元人民币,但两年套餐捆绑价格不低,如果用户想要一部G1的话,他一共要支付的价格大概是1499.99美元。

  这使得G1的价格和功能定位与苹果iPhone类似,一场空前的智能手机竞争就此再掀高潮。

  谷歌手机将于10月22日正式上市,当天将有22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买到谷歌手机,但只能在T-Mobile网络内使用。

  G1支持各种谷歌的服务,包括搜索、Gmail邮件等,内置Chrome Lite互联网浏览器。其内置的功能还包括无线上网、GPS卫星导航、300万像素摄像头等。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表示,谷歌手机最激动人心的一点就是它的未来。由于是免费的开放系统,独立软件开发者可以自主提供数百到数千种应用软件,运行在谷歌的操作系统中。

  据了解,Android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三星、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LG等厂商都有意生产Android系统的手机,我国的厂商如华为正在研发。中国移动是Android联盟的成员,但是G1何时才能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未知。谷歌中国相关负责人士表示,谷歌中国没有获得美国总部授权回应。

  不过,虽然有手机生产商支持,但调研机构CCS Insight分析师认为,谷歌最大的挑战就是要获得运营商的支持。

  谷歌移动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谷歌基于Linux平台推出的操作系统将挑战RIM的黑莓、微软的Windows Mobile、诺基亚的Symbian和苹果的iPhone等。

  但G1手机初亮相没有达到苹果初次发布iPhone时引起的轰动程度。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的分析师认为,由于功能类似苹果而市场营销不够,T-Mobile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能销售出去的G1将不超过50万部。对比之下,而苹果在2007年6月首发iPhone的头三天内,就卖出了超过50万部,随后的三个月里共销售了139万部。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研究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3222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7%。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有47.5%的份额,位居第一,RIM为全球第二,占有17.4%的份额。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